•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关注围孕期营养管理,共促母婴健康成长 ——《围孕期维生素D管理规范》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2日 来源:秘书处


 

关注围孕期营养管理,共促母婴健康成长

——《围孕期维生素D管理规范》发布会在京召开

 

为了促进我国围孕期营养管理和优生优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提高围孕期妇女营养健康水平,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发起、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牵头几十家三甲医院,共同撰写完成了我国首部《围孕期维生素D管理规范》。71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的《围孕期维生素D管理规范》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监事长于福主持了本次团体标准发布会。

1.png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黄正明院士在线上与参会人员见面,并发表重要讲话,发言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赢得了与会人员自发的阵阵掌声。

2.png 

会上来自湖南、山东、浙江、广东、重庆、辽宁和江苏的代表,吴颖兰、刘翠英、韩秀君、程桂平等分享了各自团标编制体验。

3.png 

在发布会现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同事表彰了团体标准制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为协会团标委员会评审专家颁发聘书。

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余焕玲教授、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的于康教授、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李增宁教授和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的马良坤教授为发布会录制了专家寄语,把大会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4.png 

《围孕期维生素D管理规范》是重要的“中国标准”,为围孕期妇女提供了在各个生理阶段的维生素D筛查、评估、干预的标准操作流程和步骤,填补了我国卫生标准在此领域的空白。专家组呼吁遵循规范指导临床实践,重视个体化原则,并加大推广患者健康教育和媒体宣传,让更多围孕期妇女了维生素D的重要性,主动识别维生素D缺乏高风险因素,进行必要的维生素D筛查,及时纠正维生素D缺乏,确保围孕期营养健康。

5.png 


下一篇: 聚力前行 守正创新 ,第四届国际骨与软组织肿瘤新进展高峰论坛在羊城召开
上一篇: 基层呼吸规范建设学习班——成都站圆满落幕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