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组织驻会人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来源:秘书处

2022年10月19日下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邀请了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巡视员崔耀中来我会授课作报告,报告题目是:新媒体时代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报告会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清仁主持,终身荣誉会长黄正明院士、会长张福等驻会人员在现场参加了培训,部分协会负责人在线上参加听课。

2022年8月23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接受民政部评估专家组的评估检查时,指出了“驻会人员的培训需要进一步加强”的问题。协会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开会研究,制定了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并制定了一年培训周期的《协会驻会人员培训计划》,涵盖政治教育、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业务交流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培训老师既有外请专家,也有协会负责人,还有各业务部门的负责人。为了进一步加强协会的内部治理、进一步提升驻会人员的政治站位、政策水平、业务能力,我们特地邀请了崔耀中部长来我会,给驻会人员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授课作报告。

image.png

图为:2022年10月19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巡视员崔耀中爱邀到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作报告《新媒体时代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崔耀中部长以新闻人、媒体人、宣传主管部门领导的身份和视角,追随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放眼互联网全面深刻介入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从传播格局和传播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各类社会风险正在向网络空间传播、信息技术的快速变革,对现有的我们一般的宣传舆论管理手段带来新的挑战、意识形态斗争更加尖锐复杂、党中央下大力气加强互联网治理,网络空间日渐清朗等五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态势;从坚持“正管用”即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正确处理好“道”和“术”的关系、建设好强大的新型主流媒体、切实加强互联网的治理等四个方面给我们诠释了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最后从走好网上的“群众路线”、主战场要有主力军、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开展网上统战工作,画好最大的同心圆等四个方面着重强调了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4个方面着力点。可以说崔部长的授课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内容新颖、阐述到位、效果很好。

image.png

图为:2022年10月19日下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黄正明院士在听完崔耀中部长的精彩报告后,畅谈个人学习体会。

听完报告后,终身荣誉会长黄正明院士深有体会地说到,崔部长的精彩授课,不仅站位高远,而且落地很实,他紧跟新时代脉搏、紧随新媒体前沿、紧密联系二十大报告精神、紧贴协会工作实际,让驻会人员听后深受触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既是一次意识形态方面的教育,也是一次网络安全教育。同时通过崔耀中部长的授课,让大家明白了两个概念即什么叫新媒体?它与传统媒体的区别;什么叫意识形态?意识形态与日常生活的关联 。理清了一个主题即互联网的使用与治理,好的一面要发扬,不利一面要监管。让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而带来更多的便利与进步。

协会按照培训计划组织的此次培训活动,参训人员上至院士会长、专家教授,下到具体工作人员,绝大部分在现场参加培训,少数在外出差或者是疫情隔离的人员,也要求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线上培训,确保了培训时间、人员、内容、效果的“四落实”。

image.png

图为:2022年10月19日下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邀请崔耀中部长授课培训现场。


下一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上一篇: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