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西安颐养慢病防治工作站”成立暨捐赠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提出的《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全民慢病防控意识,推动“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在西北地区的深入开展。根据项目总体规划和部署,2016年6月5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的“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西安颐养工作站成立暨捐赠仪式”在西安隆重举行。届时,西安颐养慢病防治工作站已成为全国第26个、西安第二个国家示范项目“慢病防治工作站”。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王仁杰教授、“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西安工作站总站秘书长、解放军第四医大继教处处长柴春雨(代表第四军医大学副校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殷进功副会长)、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局级巡视员来撑福;陕西省局级巡视员吴开昌;陕西省疾控中心、省老年学会席昭雁;西安颐养慢病防治工作站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户县宣传部、民政局、老龄委、电视台相关领导及辖区四个社区福利院的老人、群众代表、基层医务工作者、90后青年自愿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西安颐养慢病防治工作站”成立暨捐赠仪式。

  

王仁杰副会长首先宣读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关于成立“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陕西省西安颐养慢病防治工作站的通知》并宣布了《关于聘任西安颐养慢病防治工作站站长、常务副站长及秘书长的决定》;分别聘任西安颐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阳为西安颐养慢病防治工作站站长;聘任公司营销总监付宏涛为西安颐养慢病防治工作站常务副站长;聘任公司副总经理邓俊峰为西安颐养慢病防治工作站秘书长。接着副会长王仁杰教授、常务理事柴春雨处长共同为西安颐养慢病防治工作站的三位领导人颁发了聘书和为工作站授牌。这标志着“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在西安社区落地扎根,还标志着“会企”合作,使“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揭牌仪式上,西安颐养慢病防治工作站,为了响应国家在健康养老方面的号召,动员社会各方面参与进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社会敬老,爱老,关注老年健康的社会氛围。特此举行了捐赠贫困孤寡老人活动。为辖区内4家社会福利院,共捐赠净水机10台,总价值6万元;为8名贫困孤寡老人,每人每月提供150元生活补贴;由爱心企业捐赠价值6万元的慢病防治(骨关节病,心脑血管病)的保健品。

 

会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王仁杰、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局级巡视员来撑福;陕西省局级巡视员吴开昌;陕西省疾控中心、省老年学学会席昭雁;西安颐养慢病防治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和讲话。

最后,王仁杰副会长代表协会、代表黄正明会长,向西安颐养慢病防治工作站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决执行“慢病防治工作站管理规程”;牢记工作站的主要任务,积极开展慢病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大讲堂,不断提升社会各界民众慢病防控意识和健康生活理念。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深入开展面向民生、面向群众、面向基层的义诊咨询和特困慢病救助活动,真正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每一个特困家庭。第三、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切实做好协会所赋予的各项工作,为国家安定、社会和谐、人民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慢病防治工作总站供稿

                                                                             2016-6-8


下一篇: 全国心血管疾病诊疗指南与临床应用新进展培训班暨第一届黔北地区高血压防控体系建设研讨会在遵义成功举办
上一篇: 慢病防治健康行——暨中医药慢病防治进社区义诊活动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