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慢病特困救助活动”在解放军第205医院隆重启动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15日

2015年3月10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锦州工作站承办的“慢病特困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在解放军第205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副会长王仁杰、“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工作站总站长张彦朝,解放军第205医院院长兼锦州慢病防治工作站站长黄晓文、副院长詹宏伟、医务部主任王宝剑、护理部主任邓红、对外发展部部长徐钧,锦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孙鹏、社会救助处处长杨翠红,锦州市古塔区副区长丁宝建、民政局局长王仁忠,山东凤凰生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建鹏以及慢病特困救助对象和医护人员、社区群众、媒体记者300余人参加了“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锦州工作站特困救助活动启动仪式。

解放军第205医院院长兼锦州慢病防治工作站站长黄晓文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并介绍主席台领导和主要嘉宾。黄正明会长针对“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特困救助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慢病特困救助活动”是国家示范项目“慢病防治健康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它是以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为引导,地方配套资金为补充,依托地方专业的医疗技术资源优势,专门为全国罹患慢病,由于家庭困难不能坚持正常治疗的慢病患者实施药物救治。这不仅是我协会落实国家重特大疾病保障救助机制、勇担社会组织公益性职责的体现,也是帮助贫困家庭除病解困,在慢病特困救助方面主动进行的有益探索。长期以来,党和政府本着执政为民的大政方针,采取面向民生、面向群众、面向基层,对慢病开展一系列扶贫救治的举措,使受益百姓拍手称快。解放军第205医院自承担“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以来,黄晓文院长给予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依靠部队医院优势,按照协会对慢病特困患者遴选的标准,圆满完成了协会交给的各项任务,特向解放军第205医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还对山东凤凰生物有限公司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无私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仁杰副会长详细介绍了慢病特困救助活动的主要方式以及救助对象遴选程序等相关注意事项,宣读了锦州工作站特困救助对象名单,并明确指出,锦州是“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特困救助活动的重要一站,计划救助47名特困慢病患者,采取实名定额,药物救助的方式进行。紧接着,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分别为救助对象代表颁发了“慢病特困救助证书”并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上,革命烈士马云飞的小儿子叶灵序作为救助对象代表特意委托女儿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当他讲到,“能够得到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慢病特困救助工程’的帮助,我们全家都很感激,感谢党的关怀,感谢解放军205医院爱的善举……”,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将本次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黄正明会长为解放军第205医院赠送慢病科普读物及《百姓合理用药系列丛书》后,医院领导代表全体医务人员向黄会长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合影留念。

锦州市古塔区副区长丁宝建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慢病防治任务艰巨,特困救助同样任重道远。作为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及各类媒体,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协调,抓好军地配合,齐心协力开展好这项利国利民的工作。我坚信,有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有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参与、有解放军第205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相信205医院一定用精诚打造医院“军”字品牌,为这座古老的城市谱写“杏林”新曲,为这座英雄的城市书写爱民新篇。

特困救助是一项民心工程,此次特困救助活动在锦州启动,是这项民心工程的具体体现。首批救助在辽西遴选47名特困慢病患者,其中增加7名军烈属和部队大病慢病困难家属,总计人民币二十万元。救助对象可凭低保证明到205医院对外发展部领取《慢病特困救助证书》和领药卡,依据各自病情在医院门诊药房窗口可领取4255元的所需药物。届时,解放军第205医院将举办慢病科普宣传、专业培训、社区义诊,并拨付专项资金为救助对象进行体检。

黄晓文院长说,慢病防治工作需要科学摆布,沉下身子,扎实开展。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安排在锦州启动该仪式,并指定我院具体承办此次活动,而且还划拨20万元专款予以支持,体现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对锦州站前期工作的肯定。接下来,解放军第205医院定会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向慢病防治聚焦,向夯实基础用心,向抓落实用力,向严格标准问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慢病防治工作在锦州地区的深入开展,并不断向整个辽西地区辐射。

为积极支持我国慢病防控公益事业,帮助更多的慢病患者摆脱病痛困扰,山东凤凰生物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援助价值10 万元的功能微生态制剂,使六十个特困家庭成为首批援助对象,受到了当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锦州电视台、锦州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科技日报、解放军报、辽宁日报、辽沈晚报、锦州日报、辽宁商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和宣传。

下一篇: “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特困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在古城西安隆重举行
上一篇: 慢病防治健康行——暨中医药慢病防治进社区义诊活动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