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对我校筹备的医药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进行考察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来源:秘书处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对我校筹备的医药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进行考察

图片8.png11.png 

图片8.png22.png 

会议现场图

(图/张璟 文/吕素)2022年4月12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举行医药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线上考察会议,我校作为该委员会的筹备单位在实训楼进行了线上汇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贾万年、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杨新波作为专家组成员听取汇报。我校校长许二平代表河南中医药大学致辞,预任主委杨英豪汇报筹备情况,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海南国科康城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林源主持。

许二平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建设情况,表示医药产教融合是贯彻落实高校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内容,是我校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我校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切实需要。我校将以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为契机,在上级协会的指导下,大力支持医药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进一步推进我校与有关机构在中医药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在产教融合方面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促进医药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做大做强。

考察组三位专家对我校筹备医药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考察组长黄正明会长认为,此次考察达到了履行程序、考察实力、以考促建三个目标。工委会挂靠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实力毋庸置疑。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作为国家优秀社会组织,始终把责任、担当、奉献作为奋斗的目标任务,秉承教育为本、人才培养的宗旨,坚持学术立会、科技强会、服务新会的办会思想。成立产教融合工委会符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以上任务、宗旨和思想,希望工委会始终不要忘记办会宗旨及办会思想,明确任务,不断进取,开拓创新。黄正明会长指出,产教融合是新兴产业,产教融合工委会作为领军者,应担当为国家制定新标准的重任,贯彻国家相关政策,推动产教融合产业发展。希望协会和学校联合起来,履行行业引领的职能,共同把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办出水平、办出效果。

最后,黄正明会长和许二平校长对筹备该工作委员会交换了意见,一致表示支持医院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的尽快成立,希望工作委员会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指导下办出特色,取得成就。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协会,是全国唯一的国家一级医药教育学术性组织,其主管部门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3年被评为国家AAA等级协会;2015年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协会宗旨是:全面贯彻国家医药教育、药品监管、医药卫生工作方针和政策、法规,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组织会员单位不断创新,共同发展医药教育事业,提高医药从业人员的素质,为实现医药现代化服务。(审核 杨英豪)


下一篇: “建平台、促发展、强服务”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专家组 考察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
上一篇: 基层呼吸规范建设学习班——成都站圆满落幕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