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会议暨第九届全国深部真菌感染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来源:秘书处

2021年3月12日至14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会议暨第九届全国深部真菌感染学术会议在深圳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聚焦临床、瞄准实战”为主题,汇集了血液、呼吸、重症、感染、器官移植、皮肤等学科的众多专家教授带来真菌病研究的最新进展和临床经验,来自全国的700余名真菌病学者参加了线下交流,同期大会进行了网络直播,观看达2万余人次。

image.png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黄正明会长、海军军医大学廖万清院士,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黄晓军教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曾晖副院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杨新波副会长兼副秘书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55位委员共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利平教授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黄正明会长正式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颁牌。

黄正明会长指出: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组织成立的二级分会组织,是真菌病领域的全国性、专业性社会团体。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专委会的工作,并希望真菌病专委会在黄晓军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蓬勃发展,在推动我国真菌病的规范化诊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方向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黄晓军教授代表真菌病专委会和大会组委会,向参会的全国同道表示热列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黄教授表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是在全国深部真菌感染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基础上,由感染、血液、呼吸、重症、皮肤和器官移植等学科专家,共同组织筹建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将以“聚焦临床、瞄准实战”为宗旨,搭建多学科学术交流平台,完善我国真菌病临床队伍建设,制订临床学术规范,提高真菌病诊治水平。

廖万清院士指出随着医学真菌行业不断发展,人员队伍不断完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应运而生,系统地开展真菌学研究,真正实现了医学真菌学的跨学科平台建设,这是所有真菌学工作者热切期盼的事情。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以及第一届学术会议的胜利召开,在我国医学真菌学的发展道路上,将是具有里程碑似的重要意义。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特聘廖万清院士、翁心华教授、刘又宁教授、石炳毅教授、王睿教授担任名誉主任委员。我国真菌病事业在各领域研究水平的迅猛提高,不断拉近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这都离不开老一辈专家教授的付出与奉献。翁心华教授、刘又宁教授、王睿教授以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大会顺利召开的祝福和对真菌病专委会的期待与支持,希望与年轻一辈的真菌学者一起,不断的创新发展,迎来真菌病辉煌的明天。

本次会议设立特邀报告专场、念珠菌专场、曲霉菌转场、隐球菌专场、其他重要真菌专场, 举办了8场特邀报告、37个专题报告、12例病例分享、3场病例讨论会,来自跨学科的81位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点评,内容涵盖真菌病相关领域内的基础研究、实验室诊断、临床治疗、药物研究、病例分享等丰富多彩的学术内容。

大会的胜利召开得到了与会嘉宾与代表的一致好评,各学科专家学者沟通交流,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共同进步,满载而归。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将于2022年3月举办,由副主任委员、中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邱海波教授担任执行主席,期待与您相约!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

为了加强医学真菌基础研究、临床诊疗与药物研究的广泛交流,搭建跨学科协作交流平台,提高临床服务能力,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于2020年组织筹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

作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下属二级机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以“聚焦临床 瞄准实战”为宗旨,融合血液、呼吸、感染、重症、器官移植、皮肤、药学、检验等多学科: 

加强学术交流、推动行业发展;

提高临床诊治水平,推动人才队伍建设;

制订和规范临床诊疗技术方案与技术资料;

配合国家医疗体制改革,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发出中国真菌学最强音;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愿携手全国同道,以国家卫生服务战略为导向,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提高和推动我国真菌学的发展进步而努力,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患者。


下一篇: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春祝福
上一篇: “2024(首届)新时代老年健康发展大会”圆满举行,“新时代老龄健康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