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来源:秘书处

按照工经联党委6月13日的动员部署,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党支部及时通报了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协会的实际情况,特此制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报送工经联党委审批后实施。

一、明确活动主题、目标和要求 

活动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的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活动的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二、规划活动内容、措施 

(一)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召开一次思想统一会。全体党员要结合协会发展改革和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展学习讨论。要把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从思想上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党支部书记要率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实功夫,把握主题,精髓要义,督促全体党员强化红线意识,全面推进党对协会建设的领导作用。 

(二)重温入党誓词,组织一次宣誓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引导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带头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斗志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三)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积极承接政府扶贫项目,发挥协会健康帮扶工作优势,号召党员在脱贫攻坚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深入基层,结合精准扶贫的深入实施,通过工作站开展慢病防治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良好的健康教育生态,同时开展专家对口帮扶、健康教育大讲堂、社区义诊和科室建设等活动,推动贫困地区实现慢病防治“脱贫摘帽”。 

(四)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开展系列内部治理活动。围绕主题教育进一步明确协会自身建设的意义,突出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经济建设、事业拓展、组织建设等六个方面,深入研究协会自身建设的前瞻性,分析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针对如何能够保持协会的可持续发展展开一次大讨论,查摆问题,明辨其理,有的放矢,整改提高,把协会自身建设工作做扎实,做好做到位。

三、合理安排活动方式 

(一)创新集体学习方式。采取集体上党课、邀请专家授课、微信群等方式,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常态化,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强化四个意识,党员干部群众自觉与党支部保持一致。主要领导讲协会发展史,协会的担当与国家改革开放紧密相连,激发会员爱党、爱祖国、爱协会的热情,建设好小家,奉献国家大家。 

(二)与业务活动同步开展,灵活党员教育方式。协会开展的慢病防治和健康教育活动,足迹遍布全国各个省市区,近几年来随着扶贫攻坚活动深入,到老少边穷和革命老区开展活动较多。党支部充分利用业务活动的契机,安排党员深入教育基地、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接受现场教育,激发爱国热情。每年开展活动2-3次,期间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谈心得活动,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普通党员参与其中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 

(三)讲党课“一把手”负责制。协会主要领导“一把手”要做到带头学习、带头找差距、带头查问题、带头抓落实。各分支机构部门也要“一把手”责任制,根据隶属分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注于日常的业务管理工作之中,确保落实见效。

四、保障活动效果落到实处 

(一)及时全面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协会驻会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利用协会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

(二)结合实际落实规划内容。按照本方案制定的活动内容,结合协会下半年的工作目标,认真细化工作方案,将活动要求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协会党政负责人要带头以身作则,发挥领导干部引领和影响作用,将活动与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思考和讨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改进工作措施、提高服务能力的合理化建议,共同商讨推进协会可持续发展的对策。

(三)及时总结和推广典型做法。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不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查找工作不足,挖掘活动亮点做法,对活动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在协会范围内开展经验交流,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大张旗鼓的进行宣传奖励,促进活动持续有效地进行。对活动开展不积极、不主动的,要督促整改并实施问责机制。做好活动的对外宣传报道,开展活动的图文资料要及时报送工经联党委。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党支部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四日



下一篇: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党支部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上一篇: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