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立会
  • 科技强会
  • 服务兴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专家组赴武汉考察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湖北中心成立筹备情况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7日 来源:秘书处

2019年4月6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黄正明会长、贾万年副会长、李世俊副会长、协会药学专家库成员艾国副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对筹备中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湖北中心主任委员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协和医院)骨科医院,进行了实地考察。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专家与武汉协和医院筹备组的部分专家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会谈。与会的武汉协和医院专家有: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夏家红教授、武汉协和医院骨科医院王洪教授、孟春庆副教授,会议由武汉协和医院骨科黄玮博士主持,纪要如下。

会议开始,黄玮博士介绍了本次来汉考察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的领导以及参会的医院领导和人员。

1554625188265194.png

武汉协和医院骨科黄玮博士主持会议并介绍与会领导和人员

1554625209652850.png

考察会议现场情况

首先由王洪教授代表筹备中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湖北中心,从筹备工作、主任委员单位实力、未来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湖北中心的人员组成、工作展望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并表示将按照协会领导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筹备组建工作。

1554625252107175.png

武汉协和医院骨科王洪教授进行筹备工作汇报

接着,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夏家红教授进行了发言。夏书记对各位领导的到来了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武汉协和医院骨科医院的关节镜与运动医学亚专科目前的医疗技术水平已是湖北首位,这离不开王洪教授的辛勤工作。王洪教授作为湖北省关节镜第一人,不论是在临床还是科研上都做出了很多努力。同时希望王洪教授团队能够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将优秀品牌、优秀技术宣传出去,从而更好的指导患者就医。最后,夏书记表示:即将成立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湖北中心将有利于湖北省肩肘外科的发展,武汉协和医院将会给予高度的重视,对学科发展有利的,对个人发展有利的,医院都将大力支持,请总会放心。

1554625903707697.png

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夏家红教授发言

1554626080936331.png

会议现场双方进行诚挚务实的讨论交流

随后进入专家组提问与讨论环节。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贾万年副会长表示:王洪教授的工作汇报让人耳目一新,他留学欧美后将先进的关节镜微创技术带回国,使武汉协和医院在这一领域走在了整个华中地区前列。贾万年副会长强调:与培训基地相比,湖北培训中心的任务更加繁重,需要培养更多的专科医生,推动湖北省乃至全国的肩肘外科的外展。在前期的学组筹备工作中,王洪教授团队准备充分,人员配备完善,实力雄厚,成为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湖北中心名副其实,希望能够尽快完成筹备工作,举办成立大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药学专家库成员艾国副研究员也表示王洪教授团队实力雄厚,成立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湖北中心对湖北省医学发展能起到推动作用,能指导更多地级市/县医院的医生开展相关工作。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李世俊副会长指出,王洪教授在武汉协和医院的大平台,有最前沿的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强,能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王洪教授团队实力雄厚,人员配置合理,会员分布在各个地市县,有利于宣教。如此硬件、软件都具备的团队,他相信能王洪教授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湖北中心办好。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黄正明会长最后总结指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审查过程严格,而本次实地考察的目的是为了了解主任委员及挂靠单位的情况。经考察,武汉协和医院实力雄厚,在全国排名靠前,而武汉协和医院骨科医院作为院中院,实力强大。王洪教授的工作汇报非常详细,内容详实。王洪教授作为华中地区关节镜与运动医学第一人,技术精湛,团队实力雄厚。黄会长进一步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肩肘运动医学发展很有潜力。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湖北中心的成立可推动学科建设,可加强专业人员培养,在正式成立后,要进一步优化学组的组织架构和委员配备,将有利于各地区工作的全面开展。湖北中心应谨遵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以教育为本,人才培养”的宗旨,把科普工作做扎实。另外还需提高肩肘运动医学诊疗规范化水平,制定行业标准和指南。黄会长强调:要做到临床和科研并举,将临床和科研有效结合,更好地推动学科发展。

1554626397933815.png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黄正明会长总结并发言

1554625114499580.png

与会的领导专家及工作人员的合影

下一篇: 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实训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上一篇: 基层呼吸规范建设学习班——成都站圆满落幕

地址:北京丰台西局东街华源一里18号楼二层  邮箱:mishuchu9986@126.com 邮编:100071 

 培训咨询监督电话 010-52596050 转 6016 监督投诉电话:010-52596050转607 秘书处电话:010-52803990  

网络技术信息中心:北京国钜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907B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089470 邮箱:contactus@cmea.org.cn

京ICP备11043014号-13     备案图标 (1).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342号